EN
https://www.gov.cn/

消費市場開局平穩

2019-03-18 07:23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消費市場開局平穩
1-2月全國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8.2%

來自商務部市場運行司的信息顯示,2019年消費市場開局平穩,為一季度經濟平穩增長打下了良好基礎。

1-2月全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達到6.6萬億元,同比增長8.2%。

市場主要呈現四方面特點:一是服務消費呈現強勁勢頭。1-2月全國實現餐飲收入7251億元,同比增長9.7%,高於商品零售增速1.7個百分點。二是實物商品網上銷售較快增長。1-2月全國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達10901億元,同比增長19.5%。三是文化辦公用品、通訊器材、化粧品和金銀珠寶等商品消費增速加快。1-2月限額以上單位通訊器材、文化辦公用品、化粧品、金銀珠寶銷售額分別增長8.8%、8.2%、8.9%和4.4%,較上年同期分別加快12.8個、9.7個、7個和2.1個百分點。四是消費價格溫和上漲。1-2月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1.6%,漲幅較上年同期收窄0.6個百分點。(記者 馮其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