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鐵嶺市本級政務服務全部實現“最多跑一次”

2019-03-18 10:02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鐵嶺市營商環境建設局獲悉,經過一年多的努力,鐵嶺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階段性成果。目前,市本級政務服務事項已實現“最多跑一次”全覆蓋。

為了打通辦事流程中存在的“中梗阻”,優化便民利企服務,進一步加快政府職能轉變,去年以來,鐵嶺市按照建設營商環境最優市的目標,並積極借鑒江浙等地區先進經驗,深入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

為此,鐵嶺市制定並出臺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實施方案,明確此項改革是通過即辦和“現場受理+快遞送達”“網上申請+取件”“網上申報+快遞送達”“網上申報+在線領取”等方式,在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受理條件時,群眾或企業到政府辦事,從受理到辦結做到最多跑一次甚至不跑,實現特定事項或環節一次辦成。

鐵嶺市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著重圍繞群眾和企業到政府辦事時涉及的3種情形展開。首先,對涉及單個部門(窗口)的辦理事項,通過實施即來即辦、化繁為簡、一次辦結改革,讓企業和群眾“最多跑一次”。其次,對涉及多個部門的關聯辦理事項,通過實施“三集中三到位、一窗受理,並聯審批、代辦幫辦”等方式,切實提升審批效率。第三,對涉及多個層級的關聯辦理事項,推行“一站式”服務,通過事權下放、“互聯網+政務服務”等方式,逐步做到在基層一線受理並取件,實現企業和群眾辦事不出縣(市、區)。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關鍵,鐵嶺市借助政務服務平臺建設,提升市本級行政審批網的使用效率,各縣(市、區)也將通過與市政務服務平臺互聯互通,最終實現網上審批。

鐵嶺市對“最多跑一次”改革實行“一月一督查”制度,市政府督查室會同相關部門對工作進展情況進行專項督查並定期通報,對檢查中發現的工作落實不到位等問題及時進行約談和督辦,情節嚴重的,適時啟動追責機制,確保此項改革穩步推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