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老齡辦創新多種形式開展人口老齡化國情教育

2019-03-20 16: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記者 田曉航)記者從全國老齡辦了解到,2019年,全國老齡辦將以“我與我的祖國”為主題開展多項人口老齡化國情教育活動,包括面向全社會老年人開展書法、繪畫、攝影、編織、非遺、手工製作等比賽,舉辦人口老齡化國情教育知識競賽和徵文比賽,並探索開展網上人口老齡化國情教育。

“開展人口老齡化國情教育應樹立問題導向,把老年人最急需的知識納入教育內容。”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全國老齡辦常務副主任王建軍19日在《人口老齡化國情教育知識讀本》發行暨國情教育大講堂座談會上説,老年人維權難、文化生活和健康知識匱乏,對國家維護老年人權益的法律法規和優惠政策缺乏了解,相關知識信息亟待通過老齡化國情教育活動進行宣傳。

為進一步增強全社會人口老齡化國情意識,開展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行動,全國老齡辦等14個部門2018年1月聯合印發《關於開展人口老齡化國情教育的通知》,明確面向全社會開展人口老齡化形勢、老齡政策法規、應對人口老齡化成就、孝親敬老文化和積極老齡觀等五方面主要內容的教育活動。

全國老齡辦組織編寫出版了《人口老齡化國情教育知識讀本》,介紹了國際社會應對人口老齡化典型經驗、我國人口老齡化態勢及應對情況,以及老年人社會保障、養老服務、健康支持、精神關愛、社會參與、宜居環境和孝親敬老文化等方面內容,為各地、各部門開展人口老齡化國情教育活動提供素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