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在應對人口老齡化方面取得成效

2018-05-12 19: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2日電(張進雅)近五年來,中國在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初步形成了以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託、機構為補充、醫養相結合的具有中國特色的養老服務體系,老年朋友的獲得感和幸福感進一步增強。

這是從9日至11日在京舉辦的“中國國際養老服務業博覽會”上了解到的。

第七屆中國國際養老服務業博覽會由中國社會福利與養老服務協會等單位主辦。博覽會以“感恩社會、關愛老人、優質服務、推動發展”為主題,促進國內外養老服務業的深度交流合作,加快培育國內自主養老服務品牌與新産品,為養老服務業的科學發展做出貢獻。300多家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社會組織、品牌機構及技術産品企業參展;同期舉辦第七屆中國養老服務業發展論壇及14個分論壇和相關活動;來自國際老齡聯合會及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加拿大、荷蘭、新加坡、日本等國嘉賓出席了博覽會及主論壇。

北京市民政局局長李萬鈞在會上表示,連續舉辦七屆的中國國際養老服務業博覽會,是展示國內外養老服務業科研和實踐優秀成果、促進養老服務交流與合作的國際化平臺,是推進養老服務業發展的重要活動,對推動養老産業的發展具有重要作用。2018年,北京將推動養老服務業全面發展作為政府的重大工作任務,補齊短板,突出重點,破解難題,探索構建中國特色養老服務體系北京模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