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2019年將建50個縣域醫療中心

2019-03-21 09:22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0日,省衛健委下發方案,要求認真落實2019年度重點民生實事縣域醫療中心建設任務,明確今年將率先在50個縣(市)人民醫院各建設1個縣域醫療中心,明年實現全覆蓋,進一步加快縣(市)人民醫院提質升級,滿足縣域內人民群眾看病就醫難題。

河南是農業大省、人口大省,有將近70%的居民生活在縣域內。建立不同層次的區域醫療中心,是優化城鄉醫療資源配置的重大舉措,也是建立分級診療制度的基礎工程。因此,今年我省將紮實推進區域醫療中心建設納入健康中原“十大提升工程”,在加快創建六大國家區域醫療中心、規劃佈局省醫學中心及省區域醫療中心的基礎上,明確要傾力打造縣域醫療中心,並將這項工作納入省重點民生實事。

縣(市)人民醫院是縣域醫療衛生服務體系的“龍頭”。根據部署,今年我省將投入18億元,依託50個縣(市)人民醫院建設縣域醫療中心。重點要加大投入力度,著力引人才、引技術、引管理,實現醫療設備換代升級,重點學科做優做強,醫院內涵全面深化;要與一個三級醫院對接,切實做好“等額對調”幫扶工作,加快帶動縣級醫院實現能力提升。到2020年,縣域醫療中心全部通過“二級甲等”醫院評審,有條件的縣(市)達到三級醫院水平,縣域內就診率達到90%,基本實現大病不出縣。(記者 王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