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提升政務服務效能 營造良好營商環境

2019-03-21 11:08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0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主持召開省政務公開政務服務領導小組會議。他強調,要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市場化法治化改革方向,聚焦企業和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切實抓好政務公開政務服務工作,提升政務服務效能,營造良好營商環境,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省政府秘書長王群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了《政務管理服務2019年工作要點》《政務公開2019年工作要點》《“一件事一次辦”改革工作實施方案》等文件。

許達哲指出,近年來,我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統一部署,積極推進“放管服”和“互聯網+政務服務”改革,抓好政務服務和政務公開工作,努力為市場鬆綁、為企業減負、為群眾解憂,營商環境不斷改善,企業和群眾的獲得感明顯增強。但同時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堅持問題導向,下大力氣解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

許達哲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對於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確保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以“一件事一次辦”改革為抓手,加快推進政府職能轉變,不斷優化營商環境。要按照全流程、全覆蓋要求,聚焦信息共享、權力“瘦身”等重點難點問題,全力推動業務整合和流程再造,全面推行聯合審批、多圖聯審、多評合一、區域評估等集成服務,逐步形成制度性成果。要加快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一體化平臺建設,加強與國家部委、各市州對接,推動平臺優化升級,統一政務服務事項,推進政務服務標準化、智慧化、便民化,讓平臺建設成果為企業和群眾提供更多便利、為科學決策提供支撐。要大力實施對接“北上廣”優化大環境行動,貫徹落實外商投資法,擴大外資市場準入,促進民間投資,提升貿易便利化水平,讓湖南成為創新創業創造的熱土、企業和人才成長的沃土。要大力發展“互聯網+教育”“互聯網+醫療健康”“互聯網+監督”,為人民群眾提供便捷高效、公平可及的公共服務。要加強政務誠信建設,建立健全營商環境評價機制。

許達哲指出,要較真碰硬抓落實,把政務公開政務服務工作作為建設法治政府、責任政府、廉潔政府和服務型政府的重要內容,推廣典型經驗,強化工作考核,確保工作見到實實在在的成效。(記者 冒蕞 劉笑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