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加快取消全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

2019-03-22 08:49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1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主持召開部務會,傳達學習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批示、中央有關會議精神,研究交通運輸部落實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重點任務分工實施方案,審議《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作方案》。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精神,堅決打好西部地區交通扶貧脫貧攻堅戰,加大交通基礎設施補短板力度,支持一批交通重大項目,推進“四好農村路”高質量發展。要系統謀劃人工智慧助力交通強國建設,繼續推動自動駕駛技術發展,著力開展智慧航運技術和法律法規研究,加快推進海上試驗場建設。

會議指出,各單位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擔當作為,高質量完成《政府工作報告》分工任務。會議強調,要聚焦工作重點,把握關鍵環節,主動抓好落實。要對標對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聚力攻堅,確保年底前具備條件的鄉鎮、建制村通硬化路。要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降低過路過橋費用,加快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要主動為國家重大戰略實施當好先行,加快推動現代化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要著力優化交通運輸市場環境,大力推進簡政放權、綜合行政執法改革,治理對客貨運車輛不合理審批和亂收費、亂罰款。要加快推動交通運輸綠色創新發展。要加快推動行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深化行業重點領域改革,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到“深化收費公路制度改革、降低過路過橋費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實現不停車快捷收費,減少擁堵、便利群眾”是黨中央、國務院交給我們的重大政治任務,也是人民群眾的強烈呼聲,做好這項工作對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減輕人民群眾負擔,對高速公路適應新形勢實現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細化工作目標、完善工作方案,壓實主體責任、採取有效措施,堅持長遠結合、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加大宣傳引導力度,充分調動各方積極性,凝心聚力、攻堅克難,確保兩年、力爭提前基本取消全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

在京部領導,部總師出席會議。部機關有關司局和部屬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