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99%的行政村實現光纖寬帶通達

2019-03-22 13:15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99%的行政村 實現光纖寬帶通達
“全光網青海”全面建成

3月21日,記者從全省電信普遍服務建設工作總結推進會上了解到,經過全省通信行業通力合作,電信普遍服務工作取得顯著成效。目前,全省99%的行政村實現光纖寬帶通達,提前兩年超額完成省政府《青海省行業扶貧專項方案》中提出的通信行業扶貧任務,特別是提前完成了省第十三次黨代會提出的“未來五年,建設寬帶青海,實現大部分城鎮地區光網覆蓋,行政村基本實現光纖通達”的目標任務,“全光網青海”全面建成。

實施電信普遍服務是落實“寬帶中國”戰略,補齊我省農村寬帶建設發展短板,提升農村信息化發展水平的重要途徑,對促進全省脫貧攻堅、與全國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會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據了解,自電信普遍服務試點項目啟動以來,我省先後組織4批次申報工作,累計獲得中央政府補助資金8.6億元,項目總投資近28億元,先後共有3174個行政村建設光纖寬帶、1581個行政村建設4G無線基站納入國家電信普遍服務試點項目範圍。截至2018年底,前三批電信普遍試點項目建設任務已全面完成,第四批試點項目正在組織實施中,將於2019年底完成。

2019年,我省將在全省8個市州、45個縣的4146個行政村按照“雙G雙提、同網同速”標準,全面實現光纖寬帶通達和4G無線信號覆蓋目標。同時,將完成全省4個市(州)新建45個行政村光纖寬帶網絡、升級改造29個行政村的光纖寬帶網絡、新建43個行政村的4G無線基站,全面實現全省所有行政村光纖寬帶網絡的通達和4G無線信號覆蓋,完成“清零”目標任務。(記者 宋翠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