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組織開展“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主題活動

2019-03-26 10:59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5日是第24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為進一步加強校園安全教育宣傳,提高師生法治意識、安全防範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近期組織全國公安機關開展了“關注安全、關愛生命”安全教育日主題活動。

各地公安機關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積極爭取黨委、政府支持,結合本地實際,重點開展安全知識主題班會、安全知識競賽、“隱患就在身邊”以及應急疏散演練等“四大活動”,並通過豐富多彩的形式引導發動廣大群眾和師生充分參與活動。為營造濃厚的安全教育氛圍,各地公安機關綜合運用廣播、電視、微博、微信等媒體媒介進行廣泛宣傳,大大提升了主題活動的影響力、感召力,收到了良好的社會效果。

下一步,各地公安機關治安系統將以開展主題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推進部門協作,著力構建黨委政府領導、部門聯動、社會協同、齊抓共管、綜合治理的校園安全工作格局。緊密貼近師生需要、貼近校園實際,不斷豐富校園安全教育活動內涵,切實把校園安全教育推向深入、落到實處,為學生平安健康快樂成長保駕護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