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搭建銀企合作平臺破解環保服務業融資難

2019-03-26 11: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3月26日電(記者夏軍、林凡詩)來自廣西環保部門的消息稱,近期以來,廣西通過深化銀企合作,幫助節能環保企業拓寬融資渠道,降低融資成本,推動廣西節能環保服務業良性發展。

據了解,廣西環保企業中90%以上是民營企業,以小微型輕資産企業為主,大中型企業佔比不足15%,環保企業普遍存在融資難、融資成本高、融資風險把控不足等問題。

廣西壯族自治區生態環境廳介紹,廣西結合環境治理需求,創新合作機制,深化銀企合作,搭建對接服務平臺,推薦一批節能環保服務企業與金融機構現場洽談,引導金融機構為環保服務業設計更多融資産品。金融機構進一步了解節能環保服務企業發展前景及融資需求,環保企業也對相關融資政策有了更深的認識,“政銀企”三方信息溝通渠道更加暢通。

自治區生態環境廳介紹,近期以來,多家金融機構與節能環保服務企業成功對接,金融機構給予簽約授信企業達50多家,簽約授信總金額27億元,正有效帶動環保産業的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