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出臺政策促進職稱與職業資格有效銜接

2019-03-23 14: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3月23日電(記者 黃浩銘)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近日印發《關於在部分職業領域建立職稱與專業技術類職業資格對應關係的通知》,對有關事項進行了明確。

通知對準入類職業資格、水平評價類職業資格、國務院已取消許可和認定的部分職業資格這三類職業資格與職稱對應關係進行了明確,目的是避免交叉設置,減少重復評價,降低社會成本。

在準入類職業資格與職稱對應關係方面,除了按照國家職業資格制度規定,取得房地産估價師、造價工程師、註冊城鄉規劃師等12項準入類職業資格的人員可聘任相應的專業技術職務外,用人單位還可根據工作需要聘任取得執業獸醫、註冊會計師、勘察設計註冊工程師、註冊建築師、建造師等12項準入類職業資格的人員到相應的專業技術職務。

在水平評價類職業資格與職稱對應關係方面,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聘任取得出版、計算機技術與軟體、環境影響評價工程等19項水平評價類職業資格的人員到相應的專業技術職務。

對國務院清理規範有關職業資格前已取得質量、企業法律顧問、國際商務等8項資格證書的人員,明確其仍具備合法資格,在國家職業資格制度中有明確規定的,原有職業資格可繼續作為聘任相應專業技術職務的依據,保持政策的連續性。

通知明確,專業技術人員取得上述職業資格證書,可認定其具備相應系列和層級的職稱,並可憑職業資格證書作為申報高一級職稱的條件。用人單位是專業技術崗位聘任工作主體,對於符合對應條件的人員,要根據本單位人才隊伍建設需要,根據崗位聘用管理的有關規定擇優聘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