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民航局發佈我國首張數字化“目視飛行航圖”

2019-03-26 18: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3月26日電(記者 謝佼)中國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25日在成都發佈我國首張數字化“目視飛行航圖”,較大提升了低空飛行領航的保障能力。

作為低空飛行中領航的主要參考資料和重要保障手段,“目視飛行航圖”在國際上已被大量運用。據中國民航局空管局負責人介紹,近年來,搶險救災、低空運輸等對低空飛行的需求持續增長,對低空飛行服務保障能力提出更高要求。中國民航局空管局通過科技攻關,此次發佈了我國首張“目視飛行航圖”——四川省目視飛行航圖,可提供目視障礙物、地形地貌、山川河流等飛行航空數據。

作為發佈“目視飛行航圖”的唯一官方渠道,“中國民航通用航空信息服務平臺”同日上線。該平臺由中國民航局空管局主導開發,可提供運輸航空數據查閱,包括航路航線、運輸機場、管制區域、通信頻率、導航設施等信息。該平臺計劃今年6月向全國用戶開放使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