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氣象局公佈25個綜合氣象觀測試驗基地名單

2019-03-27 08:42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氣象局公佈25個綜合氣象觀測試驗基地名單
進一步提升觀測業務能力 為實現氣象現代化提供支撐

3月22日,中國氣象局公佈了25個綜合氣象觀測試驗基地名單。增設這批試驗基地,將進一步提升觀測業務能力,為實現氣象現代化提供支撐。

綜合氣象觀測實驗基地是現代綜合氣象觀測業務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開展觀測試驗提升觀測業務能力的重要支撐,是推進氣象探測技術發展的重要基礎設施,是開展觀測與預報互動的重要平臺。按照“站點環境和氣候條件、試(實)驗室條件、設備比對及測試評估條件、基礎設施、試驗研究基礎”等遴選條件,最終確定了5個(含之前正式確定的3個)綜合氣象觀測試驗基地和20個綜合氣象觀測專項試驗外場。

此次公佈的25個綜合氣象觀測試驗基地分佈在全國22個省級行政區,涵蓋了地面、高空、地基遙感、海洋氣象、生態氣象等試驗領域。它們分別是:

北京國家綜合氣象觀測試驗基地、錫林浩特國家綜合氣象觀測試驗基地、長沙國家綜合氣象觀測試驗基地、博賀國家綜合氣象觀測試驗基地、固城國家綜合氣象觀測試驗基地、喀左國家綜合氣象觀測專項試驗外場、佳木斯國家綜合氣象觀測專項試驗外場、青島國家綜合氣象觀測專項試驗外場、拉薩國家綜合氣象觀測專項試驗外場、張掖國家綜合氣象觀測專項試驗外場、達坂城國家綜合氣象觀測專項試驗外場、南京信息工程大學國家綜合氣象觀測專項試驗外場、成都信息工程大學國家綜合氣象觀測專項試驗外場、深圳國家綜合氣象觀測專項試驗外場、壽縣國家綜合氣象觀測專項試驗外場、金佛山國家綜合氣象觀測專項試驗外場、威寧國家綜合氣象觀測專項試驗外場、大理國家綜合氣象觀測專項試驗外場、烏蘭烏蘇國家綜合氣象觀測專項試驗外場、盤錦國家綜合氣象觀測專項試驗外場、鶴壁國家綜合氣象觀測專項試驗外場、秦嶺國家綜合氣象觀測專項試驗外場、金壇國家綜合氣象觀測專項試驗外場、舟山國家綜合氣象觀測專項試驗外場、漳州國家綜合氣象觀測專項試驗外場。(實習記者 葉珊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