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學生資助工作取得實效

2019-03-27 11:48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學生資助工作取得實效
2018年落實各級各類資金84.56億元,資助學生482.74萬人次。
其中,資助建檔立卡貧困戶學生268.9萬人次,資助資金39.12億元

2018年全省共落實各級各類學生資助資金84.56億元,資助學生482.74萬人次。其中,資助建檔立卡貧困戶學生268.9萬人次,資助資金39.12億元。各項資助政策全面落實落細,我省學生資助工作取得新進展。

3月26日,雲南省學生資助工作會召開。會議指出,過去一年,我省出臺《2018年雲南省學生資助工作要點》,強化學生資助工作的政治責任。建立學生資助工作推進和督辦機制,切實提高資助工作管理水平,做到重要事項定期跟蹤、及時掌握、精準推進。不斷加強學生資助信息化建設,全面推進資助系統應用,對建檔立卡貧困戶學生數據填報開展培訓和指導,完善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數據庫。同時,召開教育扶貧數據管理系統培訓會,實現教育扶貧數據與學校學籍和資助數據的同步比對,基本實現了對建檔立卡貧困戶學生的精準認定,進一步促進各地各校落實資助政策,確保建檔立卡貧困戶學生獲得每一項應得資助。開通“雲南學生資助”微信公眾號,發佈資助政策,宣傳資助成效。讓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全面了解教育扶貧政策,尤其是精準資助政策,確保宣傳到戶到人。此外,我省加大對各項資助工作的督查力度,對各州市建檔立卡貧困戶學生精準資助情況進行全面檢查。開展高校學生資助工作績效考評,確保高校建檔立卡貧困戶學生資助政策有效落實。(記者 陳怡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