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建立毗鄰地區界河保潔合作機制

2019-03-27 15: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3月27日電(記者 李榮)“兩地一條河,河長共巡河,志願者共護水。”27日,上海市金山區與浙江省嘉善縣建立毗鄰地區界河保潔合作機制,進一步完善交界河湖一體化協同治理體系。

金山地處上海西南門戶,位於杭嘉湖下游,與浙江平湖、嘉善等地相接壤。為實現區域全體系的“河網整治”,近年來上海金山與浙江嘉善等地在防汛、水利、水文、河道養護以及水事安全等諸多方面展開了跨地域聯動的探索,打破跨界治理的行政壁壘,將長三角毗鄰地區“各自為戰”的水系圖合併,使“一圖治水”成為現實。

此次建立毗鄰地區界河保潔合作機制,通過搭建溝通平臺,成立交界區域水環境聯防聯治聯席工作領導小組,明確各地的聯絡人、聯絡電話,形成微信工作群,強化預警預報、處置協商、信息互通的多種渠道,完善應急協同、定期巡查和聯席會商制度。相關界河河長、鎮村部門將細化界河保潔工作計劃,開展工作對接,實現交界水域一體化保潔工作模式。

上海金山和浙江嘉善雙方河長、志願者已嘗試進行了聯合巡河,先後查看了黃良甫港、施家堰、三里塘等交界河道,互相交流聯防聯治的經驗,匯總在巡河過程中發現的河道整治、養護管理等方面的問題和困難,共同尋找對策,達成界河一體化保潔的共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