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加速長三角醫聯體建設 推進按病種支付醫保

2019-03-13 10: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3月13日電(記者 周蕊、仇逸)2019年,上海將積極推進長三角醫保異地結算便利化,支持優勢專科牽頭建立長三角專科醫聯體,並將按病種支付作為深化醫保支付改革的重點推進。

記者從上海市衛生健康工作會議和上海市醫療保障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上海將推進長三角更高水平的治療一體化和醫保結算便利化。會議提出,將推進長三角異地結算便利化,讓參保人員在長三角異地就醫更方便,大力推動長三角衛生健康一體化發展,牽頭建立省際衛生健康協作平臺,形成定期會商協商機制,支持上海的優勢專科牽頭建立長三角專科醫聯體,探索診斷標準化、治療一體化、質控同質化。

此外,長期以來備受關注的“醫保按病種支付”也有望迎來新的舉措。據悉,上海將開展病種的費用測算和支付方式改革探索,將按病種支付作為深化醫保支付改革的重點推進,深化專題研究,加強方案論證,分類組織實施,提高醫保基金安全和使用效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