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東莞:居家養老服務擴寬至非戶籍人口

2019-03-29 11: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3月29日電(記者 黃浩苑)廣東東莞市將居家養老服務供給對象由“東莞戶籍年滿60周歲老年人”拓寬至“在本市行政區域內居住的60周歲及以上的老年人”,這對外來人口占絕大多數的東莞市來説是一項突破性舉措。這是記者近日從東莞市政府新聞辦和東莞市民政局獲知的信息。

東莞市民政局副局長杜江介紹説,東莞市2019年2月20日新出臺了《東莞市居家養老服務管理辦法》。新規在拓展服務對象上做出明確規定,除了服務對象擴寬至“在本市行政區域內居住的60周歲及以上的老年人”外,明確將服務資助對象由原來的7類優化拓寬至10類,並將能力完好的戶籍老年人納入資助範圍。

目前,東莞市60周歲以上老年人口達到32.97萬人,佔戶籍總人口的14.2%,人口結構已進入老齡化階段。全市已獲得許可或備案的各類養老機構46家,共有養老床位11329張,每千名老人床位數為34.36張。

此外,東莞還優化了資助標準依據,將原來的“無償、低償”的資助標準分類方式,更改為依據“能力評估等級”來確定資助標準。將老人每人每月服務標準由原來的“無償服務對象按照540元的標準享受服務,低償服務對象按照360元的標準享受服務”優化提升為根據能力評估等級,“重度失能的按照720元的標準享受服務,中度失能的按照480元的標準享受服務,輕度失能或能力完好的按照360元的標準享受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