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整治違規企業,加強源頭治理

2019-03-19 12:39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央視“3·15”晚會曝光騷擾電話問題
廣東整治違規企業,加強源頭治理

央視“3·15”晚會曝光一批無良企業通過智慧機器人打出大量騷擾電話。記者從廣東省通信管理局獲悉,該局第一時間責令基礎電信企業(電信、移動和聯通)立即關停報道中企業撥打騷擾電話的語音專線,停止違規號碼透傳,加強通信資源規範管理,並派遣工作人員趕往深圳,會同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對報道中的廣東省企業(壹鴿科技、秒嘀科技和淩沃網絡等呼叫中心企業)進行現場調查,將根據調查結果,對有騷擾行為的企業給予警告,責令整改,行政處罰,甚至吊銷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

為了解決騷擾電話嚴重影響人民群眾正常生活的問題,按照國務院治理騷擾電話有關部署要求,廣東已開始推進綜合整治騷擾電話專項行動,調動社會各方力量和有利因素,綜合採用法律、行政、經濟和技術等多種手段,重點對商業營銷類、惡意騷擾類和違法犯罪類騷擾電話進行整治,規範通信資源管理,加強源頭治理,打擊非法獲取個人信息的行為,合力斬斷騷擾電話利益鏈,營造良好通信環境。

為了實現商業營銷類電話規範撥打、惡意騷擾和違法犯罪類電話明顯減少的目標,廣東省通信管理局已組織基礎電信企業、呼叫中心企業、互聯網企業加強語音線路和碼號資源管理,嚴控騷擾電話傳播渠道;要求呼叫中心企業全面規範營銷外呼業務;要求互聯網企業全面清理網上騷擾軟體和設備信息,切斷相關軟硬體推廣、銷售和使用渠道;要求基礎電信企業嚴查虛擬主叫號碼,對未通過鑒權的呼叫一律進行攔截,加強騷擾電話處置系統建設,利用雲計算、大數據等技術手段,提升騷擾電話識別和處置能力,並通過短信、閃信、應用軟體等方式為全網手機用戶提供騷擾電話提醒和預警能力。

與此同時,廣東省通信管理局聯合各行業主管部門加強各行業商業營銷規範管理。(記者 姚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