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太平洋島國農業部長會議聚焦合作機遇

2019-03-29 20: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斐濟楠迪3月29日電(記者 張永興)中國-太平洋島國農業部長會議29日在斐濟楠迪舉行。與會部長圍繞“把握共建‘一帶一路’機遇,推進中國與太平洋島國農業務實合作”主題,就農業發展共同關注的問題進行了探討。

會議由中國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斐濟農業部部長馬亨德拉·雷迪共同主持。其他與會者包括巴布亞新幾內亞、庫克群島、密克羅尼西亞、紐埃、薩摩亞、湯加和瓦努阿圖的農漁業部長。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國-太平洋島國農業部長會議楠迪宣言》。根據宣言,中國與太平洋島國未來將加強農業發展戰略與規劃對接,共同編制《中國-太平洋島國農業合作行動計劃(2020-2022年)》;開展農業領域人員交流和能力建設合作,中國農業農村部2020至2022年每年將為太平洋島國舉辦農業技術培訓班;加強農業科技合作,特別是菌草技術培訓與推廣,服務雙方農業發展;推進漁業可持續發展領域合作,發展海水養殖加工及貿易,提升漁業附加值;促進農業投資貿易合作,助力太平洋島國延伸農業産業鏈和價值鏈;加強與聯合國糧農組織的農業南南合作,選派中國農業專家和技術人員赴太平洋島國開展農業技術示範和培訓。

各方還同意,2022年在中國舉辦第二屆中國-太平洋島國農業部長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