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郵政局與泛非郵聯簽署備忘錄 進一步加強中非郵政領域合作

2019-03-30 11:22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圖為馬軍勝局長與泛非郵聯秘書長尤努斯簽署備忘錄

3月26日至30日,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率團訪問坦桑尼亞。3月26日,馬軍勝與泛非郵聯秘書長尤努斯·吉布裏納在阿魯沙舉行會晤並共同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郵政局與泛非郵聯諒解備忘錄》。雙方將通過加強郵政領域的合作,促進和深化中非友好關係,為實現推動優質、高效、便捷的郵政普遍服務可持續發展,促進各國人民之間通信的共同理想目標作出貢獻。

會談中,馬軍勝與尤努斯·吉布裏納高度評價了中非傳統友誼,對國家郵政局與泛非郵聯在國際郵政事務中的合作成效表示讚賞。雙方圍繞中非郵政市場發展和萬國郵聯終端費改革等相關問題坦誠交換了意見,一致認為,全球化和電子商務的迅猛發展為全球郵政改革創新帶來了挑戰和機遇,中非郵政領域合作前景廣闊,在倡導多邊主義、維護萬國郵聯普惠原則和發展中國家利益等原則問題上具有廣泛的共識。希望通過簽署備忘錄,為中非郵政快遞企業開展務實合作搭建橋梁,推動中非在萬國郵聯治理和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

根據備忘錄,國家郵政局與泛非郵聯將加強與郵政事務相關的信息交流,在全球性共同關注問題上盡可能協調立場,在中非郵政業發展相關事宜上開展合作並交流經驗。

出訪期間,馬軍勝還與坦桑尼亞外交部、坦桑尼亞通信部、坦桑尼亞通信管理局和坦桑尼亞郵政有關負責人,在達累斯薩拉姆舉行會談,就加強中坦兩國郵政領域合作進行了磋商。

泛非郵聯是非洲聯盟下屬的政府間國際組織,1980年1月18日成立,總部位於坦桑尼亞阿魯沙,有45個成員國,大多數成員國為最不發達國家。其主要職責是協調非洲各國郵政服務的發展,通過創新、整合和鼓勵相關各方間合作,推動非洲郵政部門的轉型,促進實體郵政網絡、電子郵政網絡和金融郵政網絡的改革,併為非洲郵政業發展提供創新、綜合和包容性的政策執導方針。

國家郵政局辦公室(外事司)、普遍服務司和中國郵政集團公司有關人員參加了會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