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郵政局召開職業技能鑒定機構轉型發展工作研討會

2019-03-25 14:40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1日,職鑒指導中心組織召開職業技能鑒定機構轉型發展工作研討會,會議邀請北京、內蒙古、吉林、上海、安徽、江西、山東、河南、湖北、陜西等10個省(區、市)職鑒工作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會議傳達了2月15日全國郵政行業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學習了國家局2019年人才工作要點,通報了職鑒指導中心2019年重點工作安排。中心各部門詳細介紹了行業職稱評審支撐、技能等級認定進展、行業技能大賽籌備和人才培訓拓展等情況。各省交流了本地職稱評審、競賽籌備、人才培訓等工作,江西局主要負責同志重點介紹了全國大賽決賽的籌備情況。與會人員就職鑒轉型發展進行了討論,並圍繞做好2019年行業人才重點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

會議指出,國家局黨組確定的“行業人才綜合支撐服務機構”新定位為職鑒機構轉型發展指明了方向。去年7月19日職鑒工作座談會以來,各省職鑒機構努力貫徹落實國家局決策部署,積極探索,大膽拓展,一些省在支撐職稱評審、承接委託項目、組織地方競賽、推進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的成績,為後續長遠發展奠定了基礎、積累了經驗。

會議強調,2019年行業人才隊伍建設任務十分繁重,職鑒機構轉型發展的壓力依然十分巨大,各省要結合實際,主動作為,戮力開拓。一是要堅定職鑒轉型發展信心。國家局黨組高度重視行業人才隊伍建設,有關通知文件和人才重點工作部署為職鑒機構承接委託購買服務,拓寬業務領域,護航轉型發展奠定了基礎。職鑒體系要堅定信心,加快轉型發展步伐。二是要集中力量抓好重點工作。各省職鑒中心要聚焦國家局重點人才工作任務,努力抓好快遞工程技術人員職稱評審、第二屆全國郵政行業職業技能大賽、第四屆全國“互聯網+”快遞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以及行業人才培訓。三是要強化職鑒機構建設。要因地制宜,結合各地實際,推動行業人才支撐機構正規化設置和規範化運行。基礎較好的省要配強領導幹部,聘用專職工作人員,主動整合資源、積極創新發展,努力將行業人才綜合支撐體系做實做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