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牢固的新中關係是最重要的事情”——訪新西蘭旅遊部長戴維斯

2019-03-31 10: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惠靈頓3月31日電 專訪:“牢固的新中關係是最重要的事情”——訪新西蘭旅遊部長戴維斯

新華社記者 盧懷謙 張曉青

2019年“中國-新西蘭旅遊年”開幕式3月30日在新西蘭惠靈頓舉行。新西蘭旅遊部長戴維斯在參加開幕式後對新華社記者説:“牢固的新中關係是最重要的事情。”

“我們將以積極且互相尊重的方式繼續推進新中關係發展,既包括兩國政府間關係,更包括兩國民眾間關係。”戴維斯在新西蘭國家博物館接受專訪時説。他表示,希望雙方共同努力,讓更多民眾到對方國家旅遊觀光。

戴維斯説,旅遊業是中新雙邊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經濟增長的重要推動力。去年兩國人員往來規模近60萬人次,中國繼續成為新西蘭第二大海外遊客市場。

很多中國遊客對新西蘭的一些熱門景點耳熟能詳,但在戴維斯看來,新西蘭還有更多“小而美的地方”值得中國遊客探索。“我們希望有更多人參觀那些不為人知但同樣美麗的地方,體驗我們的文化。”戴維斯説。

“中國是新西蘭最有價值的遊客市場。”戴維斯告訴記者,為歡迎到訪的中國遊客,新西蘭採取了一些便利措施。“我們試圖讓遠道而來的中國遊客盡可能便捷地在機場通行,並在酒店裏增加了更多會説漢語的服務人員。”

戴維斯説,2018年訪問中國的新西蘭遊客數量達到了歷史新高。他預計,今年將有更多的新西蘭人訪問中國。“中國美妙的風景和文化令人興奮難忘,我相信會有更多的新西蘭遊客選擇到中國觀光和體驗。”戴維斯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