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企業技術創新主體地位不斷強化

2019-04-01 09:44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企業技術創新主體地位不斷強化
企業梯次發展格局開始顯現

3月27日,省科技企業創新促進會在青海大學召開。記者從會上了解到,2018年我省持續著力打造有利於企業科技創新的政策環境,企業研發投入的積極性不斷提高,技術創新主體地位不斷強化,研發能力顯著增強,科技型企業、高新技術企業和科技小巨人企業梯次發展格局開始顯現,為全省經濟發展和産業優化升級提供了強有力的科技支撐。

過去一年我省持續推進高新技術企業和科技型企業“雙倍增”及科技小巨人企業培育計劃,建立了全省科技企業梯級培育模式,為我省優化産業升級提供了重要支撐。據悉,2018年全省完成技術合同交易額79.4億元,企業研發投入鑒定額達13.5億元,企業創新活力不斷迸發。全省高新技術企業數量達到167家,實現工業總産值494.28億元,同比增長32.97%,高新技術企業工業總産值佔全省地區工業生産總值比重17.25%;科技型企業數量達到415家,提前2年完成倍增目標,實現工業總産值555.96億元,同比增長56.41%;新增科技小巨人企業8家,企業當年研發投入1.51億元,實現銷售收入27.02億元,近三年銷售收入平均增長率達到26.8%,新獲得與主要産品(服務)相關的知識産權數量達60余件,在優化産業結構、推動創新發展方面發揮了引領示範效應。

與此同時,青海(國家)高新區聚焦青藏高原特色生物資源與中藏藥創新型産業集群建設,在完善全鏈條創新創業、部署區內産業特色鮮明的創新平臺、支持引進和培育帶動性強、技術先進的骨幹企業,以及構建大中小微企業相互協作、關聯配套的良性發展格局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省政府批准建設的4個省級高新區創新資源逐步集聚,産業優勢日益明顯。(記者 王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