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沙磁浮城市航站樓
啟用 在高鐵站能辦理值機托運行李

2019-04-01 18: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4月1日電(記者 史衛燕)長沙黃花國際機場“磁浮城市航站樓”3月31日正式啟用,推動長沙構建航空-磁浮-高鐵聯運快速骨幹交通體系。旅客可在位於長沙南高鐵站內的磁浮城市航站樓提前辦理值機、行李托運等手續,再乘坐磁浮快線直抵長沙黃花國際機場,享受“一站式”服務。

據悉,磁浮城市航站樓位於長沙南高鐵站磁浮車站一樓,內設4個自助值機設備和6個人工櫃臺,具備航班顯示、航班查詢、值機辦理、行李托運、車票銷售等機場綜合服務功能。

“以前坐高鐵再換乘飛機,要拖著大件小件去坐磁浮,既辛苦,又耽誤時間,擔心晚點,現在一下高鐵,在磁浮城市航站樓就能辦理行李托運,太方便了。”在湖南省婁底市工作的企業高管李剛告訴記者。

據長沙黃花國際機場工作人員介紹,旅客在值機大廳辦理完值機和行李托運後,行李將通過行李輸送系統轉運至行李裝箱區裝箱,通過專用電梯、專屬車廂、轉運車輛運送至機場二次安檢處,進行開箱安檢後,進入機場隔離區,分揀裝機,讓旅客輕鬆乘機。

長沙南站黨委辦工作人員張韜表示,磁浮城市航站樓投入運營後,長沙南站成為全國首個集高鐵、磁浮、地鐵、航空為一體的綜合性交通樞紐。乘客可刷臉進站,不出站辦理值機,直接乘坐磁浮快線,實現空磁鐵“無縫對接”,大大提高出行效率。

目前,磁浮城市航站樓試運營時間為每日8時30分至20時30分。未來,長沙黃花國際機場將根據實際客流量情況,調整運營時間,不斷完善、優化服務功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