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文物局就開展“5·18國際博物館日”宣傳活動發出通知

2019-04-02 09:38 來源: 文物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切實做好2019年度“5·18國際博物館日”宣傳活動,國家文物局近日向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文物局(文化和旅遊廳/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文物局發出通知,介紹了今年的活動主題,並就宣傳內容和活動安排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已確定2019年度“5·18國際博物館日”的主題為“作為文化中樞的博物館:傳統的未來(Museums as Cultural Hubs: The Future of Tradition)”。該主題聚焦博物館作為社區、社群、社會活躍參與者的角色定位,倡導博物館以高質量的文化供給,增進公眾的文化認同感和歸屬感,增強公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同時,博物館作為“文化中樞”,還應致力於搭建不同文明交流對話的平臺,維護文化多樣性,推動不同文化互聯互通、包容互鑒。新時代的中國博物館,要主動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充分發揮博物館在文化傳承中的“中樞”作用,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促進社會文明進步,實現面向未來的可持續發展。

通知要求,各地文物行政部門和博物館應圍繞這一主題,在5月18日前後,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主題宣傳活動,搭建博物館與公眾溝通互動的平臺,加深公眾對博物館作為文化中樞的理解與認同。國家文物局將與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2019年度“5·18國際博物館日”中國主會場活動,主會場設在湖南省博物館。(博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