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全面實施出入境證件“全國通辦”

2019-04-02 10:32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按照國家移民管理局統一部署,從今天起,在我省的外省戶籍居民可在全省任一齣入境管理窗口申請辦理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申辦手續與戶籍地一致。

據悉,國家移民管理局實施“全國通辦”政策,主要是為解決全國2.4億異地就業、異地就學、異地養老等流動人口返鄉辦證難的問題。目前,在我省就業、就學、居住的外省戶籍居民達68萬人。從今天起,這些人在我省辦理出入境證件將不再受戶籍地限制,真正實現不同戶籍“同城辦”;異地辦理出入境證件不再需要提交就業、就學等證明材料,真正實現繁雜證明“全取消”;普通護照首次申請、換補發、失效重新申請全部納入異地辦證範圍,真正實現各類情形“全面辦”;異地申請港澳臺團隊旅遊簽注可在省內任一齣入境自助簽注機上自助辦理,實現“立等可取”。

據長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受理科科長劉博介紹,今天是實行“全國通辦”政策首日,從長春市一個窗口受理量來看,一上午共受理外省戶籍居民申辦出入境證件28件,是以往日均辦理量的近6倍。(記者 劉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