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高新技術企業數量實現新突破

2019-04-02 10:36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科技廳了解到,2018年我省高新技術企業數量實現快速增長,由2017年524戶上升到2018年899戶,同比增長71.56%,實現新突破。

2018年省科技廳創新服務方法,強化措施,強服務、建載體,招才引智,積極為企業服務。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將高新技術企業認定次數由以往的全年1次改為2次,企業需要提供的申報材料則由5份減為2份,開發電子化評審軟體,規範形式審查程序,明確專家評審自由裁量權,針對高企申報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幫助企業採取補救措施,提高認定通過率。通過加大培訓輔導力度,廣泛宣傳科技惠企政策,充分調動企業申報高企積極性,通過優化審查認定環節,提高申報材料質量,穩步提升高企認定數量。全年累計舉辦高企認定政策培訓會8場,參加各級政府組織的相關政策宣講會10余場次,共發放相關資料千余份,培訓相關人員千余人次,培訓企業近千戶次。通過培訓使企業深入了解高企認定業務流程、申報注意事項等重點內容,充分認識科技創新對企業轉型升級發展的重要性,大大提高了申報高企積極性。

今年,省科技廳將進一步加大高新技術企業服務力度,讓更多優質企業享受稅收優惠政策,促進企業高質量發展,為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服務。(記者 李曉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