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空中絲綢之路論壇在港舉行 聚焦“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遇

2019-04-03 07: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4月2日電(記者 朱宇軒)第四屆空中絲綢之路國際論壇2日在香港舉行。本屆論壇聚焦“一帶一路”倡議為全球航空業帶來的機遇,以及香港將如何鞏固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

此次論壇主題是“中國航空産業與國際合作”,由絲路規劃研究中心、“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等主辦,香港機場管理局和香港貿易發展局提供支持。

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董志毅表示,自2013年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中國民航努力做到“一帶一路”延伸到哪,航線就開闢到哪。他説,“一帶一路”基礎設施需求大,國際貿易發展迅速,人員往來交流頻繁,將為各國民航發展帶來更大的市場空間和更多的合作交流。

美國波音公司市場銷售副總裁蘭迪·廷塞思表示,航空旅行驅動全球經濟發展,中國是全世界最大的航空市場。“一帶一路”倡議不僅加強了區域聯絡,還推動全球經濟合作和貿易往來,中國和世界都從中受益。他説,波音公司和中國航空行業往來密切,在飛機、基建、培訓等各方面都有合作,並且獲得巨大的經濟效益。

據香港機場管理局數據顯示,超過120家航空公司提供往來香港和約220個目的地的航線服務。2018年,香港國際機場客運量超過7400萬人次,貨運量達到510萬噸。

對此,香港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表示,機場將繼續進行三跑道系統建造工程,強化粵港澳大灣區多式聯運交通服務,並推行智慧機場,以優化旅客出行體驗。

香港國泰航空主席史樂山表示,作為國際航空樞紐,香港一直致力於增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之間的聯絡,並提供航空金融、物流、人才等專業服務。國泰航空將抓住“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遇,開闢更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新航點。

此外,論壇還探討了機場國際化運營、航空人才培訓、航空産業投資等議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絲路規劃研究中心理事長陳元、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以及逾400名業界人士參加了本屆論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