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除增值稅稅率下調,
商務部這波舉措也將利好汽車消費

2019-04-04 19: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4日電(記者 于佳欣)我國汽車消費市場將再迎利好。商務部方面4日表示,未來將從優化環境、增加供給等方面入手,多措並舉推動汽車消費市場健康平穩發展。

近日,製造業等行業下調增值稅稅率,部分汽車企業也調低了車輛售價,油價、汽車零部件等相關産品價格也有所下調。

“這降低了消費者購車成本、用車成本,同時,汽車製造企業也可以將更多資金投入産品的提檔升級,為消費者提供更多更好的選擇。”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當日召開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説,總體上看,增值稅稅率下調有利於促進汽車消費。

汽車消費是當前總體消費的重要部分。2018年,汽車消費佔我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比重為26.8%。去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回落,汽車消費的降溫成為主要原因之一。

高峰説,商務部將會同相關部門多措並舉,從優化環境、增加供給、促進升級、拓展消費等重點方面入手,採取積極措施,推動我國汽車消費市場健康平穩發展。

——優化市場環境,重點加大對未按要求明示價格、加價銷售、強制搭售、違規限制經銷商經營等行為的執法力度,努力營造競爭有序、讓消費者放心的消費環境。

——拓展供給渠道,深入推動汽車平行進口,滿足多樣化、多層次的汽車消費需求。

——推動消費結構升級,將推動出臺促進老舊機動車報廢更新、二手車交易的法規、規章和相關國家標準,取消機動車回收企業總量控制,放開報廢機動車“五大總成”再製造再利用,全面取消二手車限遷,完善促進汽車消費的長效機制。

——促進汽車後市場發展,努力拓展汽車消費空間。積極推動汽車賽事、汽車旅遊、汽車文化、汽車改裝等相關産業發展,深挖汽車後市場潛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