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充分發揮
標桿示範作用 全面推進智慧監獄建設

2019-04-05 09:59 來源: 司法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3日至4日,司法部在江蘇宜興召開“智慧監獄”建設全面推進會,為全國首批33個部級“智慧監獄示範單位”命名並頒發證書,司法部副部長劉志強出席會議並講話,江蘇省副省長劉旸致辭。

劉志強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信息化,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信息化建設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是新時代“數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設工作的科學指南和根本遵循。各級司法行政機關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充分認識智慧監獄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加快建設步伐,為全面實現“數字法治·智慧司法”戰略部署做出表率。

劉志強充分肯定了近一年來全系統智慧監獄建設取得的階段性成效。要求全國監獄切實增強全面推進智慧監獄建設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充分發揮示範單位的引領作用,確保實現總體奮鬥目標。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積極籌措建設資金,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質的信息技術人才隊伍,全面推進智慧監獄建設。

與會代表100多人參觀了“智慧監獄示範單位”技術應用成果展並參觀考察座談交流。(劉子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