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企業在俄羅斯承建的首條地鐵隧道貫通

2019-04-06 07: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莫斯科4月5日電(記者 馬曉成 李東旭)由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鐵建)承建的莫斯科地鐵第三換乘環線維爾納茨基大街站至米丘林站右線隧道5日貫通。這條隧道是中國企業在俄羅斯承建的第一條地鐵隧道。

據悉,這條隧道長1464米,去年6月開始施工。莫斯科工程院地鐵項目建設負責人謝爾蓋·維諾格拉多夫表示,中國鐵建的工程完全符合設計指標,展現出了中國工程建設的高水準。

目前,中國鐵建在莫斯科地鐵第三換乘環線項目下還有4台盾構機在工作。據中國鐵建莫斯科地鐵項目經理薛立強介紹,預計年底前中國鐵建承建的所有隧道都將實現貫通。

2017年,中國鐵建首次獲得莫斯科地鐵建設合同,承建莫斯科地鐵第三換乘環線3個車站主體結構和部分隧道工程。憑藉過硬的施工技術和良好的施工質量,今年初中國鐵建又獲得莫斯科地鐵第三換乘環線東段約3公里線路盾構施工合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