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一季度財政收支平穩開局

2019-04-06 12:39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自治區財政廳獲悉,一季度全區財政收入783.39億元,同比增收69.83億元,增幅9.8%,其中一般公共預算收入459.98億元,同比增幅13%;全區一般公共預算支出1251.47億元,同比增支112.03億元,增幅9.8%。積極財政政策的加力提效,各項減稅降費政策的平穩落地,是促使我區財政收支開局平穩的主因。

今年以來,我區財政收入增速連續3個月保持在9%以上,一季度增幅高於全年預期4.8個百分點,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培植優質稅源成效初顯。支出結構持續優化,全區民生支出佔一般公共預算支出比重達82.1%,為2016年以來同期最高;市縣級支出佔全區支出比重為78.2%,較上年提高1.2個百分點。區域發展協調性增強,北部灣經濟區、桂西資源富集區、西江經濟帶三大經濟區域財政收入分別增長9.5%、10.2%和10.9%,收入增幅極差值為1.4個百分點,較上年同期縮窄6.2個百分點。

今年我區繼續調整優化財政支出結構,支持重點領域補短板,將有限資金用在“刀刃”上。一是大力壓減一般性支出。全區統一分別按照6%、3%的比例壓減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經費,節省資金統籌用於重大戰略和重大改革。二是加大重點領域投入。加強基礎設施、産業升級、科技創新等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建設,突出支持自治區層面重大項目建設。三是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一季度全區民生支出突破1000億元,同比增長11.4%,增幅高於一般公共預算支出1.6個百分點;其中扶貧支出42.93億元,同比增長47.5%;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260.1億元,同比增長10%;污染防治支出增長1倍。四是增強基層財政保障能力。堅守“保工資、保運轉、保基本民生”底線,一季度市縣級支出接近1000億元,完成978.23億元,為保障基層財政安全有序運行提供了堅實的財力保障。(記者 周紅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