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全力整改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反饋問題

2019-04-01 16: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4月1日電(記者 林凡詩)廣西壯族自治區生態環境廳1日發佈消息稱,廣西針對中央環保督察組“回頭看”反饋的問題,全力進行整改,目前整改工作正有序推進,但部分問題整改進展緩慢。

自去年中央環保督察組到廣西開展環保督察“回頭看”並反饋意見後,廣西高度重視,梳理出八大類45個問題,出臺針對性整改方案,分階段全面落實整改責任,限期整改。

自治區生態環境廳表示,多項整改工作正穩步推進,欽州市“散亂污”鐵合金項目清理整頓問題基本完成,飲用水源地環境問題整治完成年度整改任務,國家下達的年度空氣質量改善目標超額完成。

據介紹,部分問題整改進展緩慢。部分企業固體廢物環境問題突出,北海市誠德鎳業公司、廣西銀億新材料有限公司、來賓華錫冶煉有限公司貯存的大量工業廢渣無害化處置進展緩慢;北部灣局部海域水質不穩定,欽州市欽州灣(包括茅尾海)、北海市廉州灣海域水質不能穩定達到國家考核目標要求;桂林海洋山自然保護區尚未完成功能區劃工作,北海山口紅樹林自然保護區尚未完成勘界定標工作,保護區內建設項目清理整治工作進展相對緩慢。

自治區生態環境廳副廳長、新聞發言人曹伯翔表示,廣西將對已完成整改的問題,嚴格檢查驗收,鞏固成效,按時銷號;對推進整改嚴重滯後、不作為、亂作為的地方,將採取通報、約談、問責等措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