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清明假期北京市屬公園迎“賞花”熱潮 總遊客量達190萬人次

2019-04-08 15: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8日電(記者 魏夢佳)記者從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今年清明小長假,北京11家市屬公園和中國園林博物館舉辦40多項遊園活動,3天共接待遊客190萬人次。玉淵潭公園與頤和園遊客量均突破30萬人次。

統計數據顯示,3天假期,天壇公園、北海公園、陶然亭公園、景山公園、北京植物園等公園遊客接待量均超10萬人次,同比增長70%以上。玉淵潭公園的櫻花文化活動迎來遊客33.5萬人次,位列市屬公園接待量第一,頤和園和北京動物園遊客量分別達30.7萬人次和26.2萬人次,位列第二、第三。6日下午,頤和園達到日最大承載量12萬人次,及時採取了止票限流措施。

清明假期正值各種春花繽紛盛放,市民遊客賞花熱情高漲。在北京植物園,碧桃、梅花、榆葉梅等多種春花集中進入最佳觀賞期,公園的碧桃園、梅園等深受遊客歡迎,公園擁有自主知識産權的兩個桃花品種“品虹”“品霞”吸引了眾多遊客合影拍照。

與此同時,香山公園、陶然亭公園等公園也開展了紅色主題展覽等清明文化活動。例如,陶然亭公園邀請專家為遊客講述烈士革命故事,舉辦主題展覽,還組織市民舉行“清明·陶然詩會”,以吟、誦、唱等形式,追憶先賢、緬懷先烈。

此外,一些民俗活動也受到歡迎。香山公園邀請專家教授為遊客製作和繪製傳統的京式風箏,介紹清明節傳統文化習俗;景山公園舉辦青糰製作體驗活動,邀請遊客親手製作青糰,體驗傳統民俗。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清明節後,北京市屬公園還將迎來第三輪“晚春花潮”。玉淵潭公園的一些中櫻品種正值盛花期,預計未來一週近千株晚櫻也將陸續進入觀賞期;北京植物園科普館周邊的鬱金香、風信子等球根花卉也將進入初花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