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進境物品進口稅稅率今起下調

2019-04-09 07:24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經國務院批准,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自4月9日起調整進境物品進口稅。一是將稅目1、2的稅率分別由現行15%、25%調降為13%、20%;二是將稅目1“藥品”的註釋修改為,對國家規定減按3%徵收進口環節增值稅的進口藥品(目前包括抗癌藥和罕見病藥),按照貨物稅率徵稅。

進境物品進口稅也稱“行郵稅”,是海關對入境旅客行李和郵遞物品徵收的進口稅,其中包括關稅以及進口環節的增值稅、消費稅。

據悉,此次重點下調了日用消費品的行郵稅稅率,嬰兒奶粉等食品、手機和數字照相機等信息技術産品的行郵稅率從15%下調為13%;紡織品、箱包、鞋靴、家電、攝影(像)設備等物品的行郵稅率從25%下調至20%,有利於促進擴大進口和消費,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消費升級的需求。(記者 曾金華 顧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