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86項國家標準發佈 涉不動産登記、車輛安全等領域

2019-04-09 07:27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家標準委近日批准發佈《不動産單元設定與代碼編制規則》等186項國家標準。本批發佈的國家標準緊緊圍繞社會民生關注的熱點問題,涉及不動産登記、車輛安全、裝備製造業、公共設施和環境保護等多個領域。

在不動産登記領域,發佈《不動産單元設定與代碼編制規則》國家標準,建立了以不動産單元為載體的不動産單元編碼體系,實現了土地、房屋、森林與林木、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林地、草地、海域、無居民海島等不動産的統一登記,有利於保護交易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強化登記的公示和公信功能、建設統一的信息平臺。

在車輛安全領域,發佈《汽車側面柱碰撞的乘員保護》國家標準,聚焦交通事故中對乘員傷害程度較高的車輛側面柱碰撞,規定了汽車側面柱碰撞的技術要求和試驗方法,在提高車輛安全性、降低道路交通事故中的人員傷亡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記者 郭靜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