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州將推動軌道交通産業形成“千億元級”支柱産業

2019-04-09 17: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4月9日電(記者 田建川)根據9日發佈的《廣州市推動軌道交通産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19-2021年)》,廣州將推動軌道交通産業加快發展,打造成為支柱産業。預計到2021年,廣州軌道交通産業規模達到1200億元人民幣,力爭2023年實現産值1800億元人民幣。

軌道交通産業具有關聯度強、技術資金密集、市場潛力大等特點,是廣州市重點發展的新興産業。上述行動計劃提出要提升重大裝備製造水平,研製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有軌電車、市域快軌等制式車輛裝備;加快白雲神山軌道交通裝備産業園建設、推動番禺和花都車輛修造基地聯動發展等。

廣州地鐵集團董事長丁建隆説,展望未來,廣州將助力在粵港澳大灣區內打造結構合理、換乘高效、共建共享的世界級軌道交通網絡,並打破壁壘,形成“一張網、一張票、一串城”的格局,實現灣區城際軌道交通“公交”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