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部分軌道交通線路開通掃碼購票

2019-02-08 15: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2月8日電(記者 韓振)為給乘客帶來更加高效便捷的出行體驗,日前重慶軌道集團聯合中國銀行、騰訊、螞蟻金服、銀聯等在部分線路推出移動支付便民服務措施。

據介紹,目前重慶軌道交通環線、4號線兩線的327台自動售票機和95台人工售票機支持支付寶、微信掃碼購票。重慶軌道集團還將陸續開通重慶軌道App、中國銀行App、銀聯雲閃付支付方式。

移動支付可通過以下三種方式實現:一是人工售票,乘客在人工售票亭購票時,向工作人員展示微信、支付寶等App的付款碼,由工作人員持掃碼槍掃碼完成購票;二是自動售票機售票,乘客在購票界面中,先選擇購票站點以及張數,再選擇掃碼支付;三是乘客使用手機支付軟體並打開“掃一掃”功能,掃描自動售票機界面中的二維碼,在App中點擊“確認支付”按鈕。支付成功後,自動售票機開始發售單程票,乘客取走車票即可。

為加快移動支付技術全面落地,重慶預計2019年上半年逐步實現移動支付購票全線網覆蓋,同年底實現軌道交通移動支付過閘全線網覆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