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加快建立村莊清潔行動長效機制

2019-04-11 08:47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農業農村部4月10日在浙江江山市召開全國村莊清潔行動溝通交流會。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余欣榮表示,要以更大力度和更實舉措推進村莊清潔行動,切實把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實事辦好。

村莊清潔行動是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的基本任務。下一步,農業農村部將集中力量切實改善村莊環境,緊緊圍繞“三清一改”,集中力量實施“春季行動”,積極謀劃“夏季行動”的重點任務和主攻方向。農業農村部門要做好牽頭組織和全面統籌協調,調動其他職能部門的工作積極性,省、市、縣、鄉、村5級要整體部署、齊抓共管。要多措並舉激發群眾內生動力,發揮基層黨組織和村民黨員的作用。

“要立足長遠加快建立長效清潔機制,強化日常村莊環境監督管理。”余欣榮表示,有條件的地方要建立城鄉統一的保潔機制。今後,要統籌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各項任務,在做好村莊清潔行動基礎上,加快推進農村生活垃圾治理、農村生活污水治理、農村“廁所革命”等工作,確保如期完成3年行動任務目標。(記者 劉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