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高風險行業工傷保險應保盡保 不參保不準開工

2019-04-11 11: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4月11日電(記者 劉巍巍)江蘇省近日下發《關於切實做好全省危化品和建築等高風險行業參加工傷保險工作的通知》,明確依照“誰主管、誰負責”和“先參保、再開工”原則,實現危化品等行業和建築、鐵路、公路、水利等工程建設項目應保盡保。

江蘇省近期組織開展化工園區、綜合保稅區、工業園區、經濟開發區等危化品和建築等高風險行業參加工傷保險情況排查,對排查出來的問題立即督促整改落實,確保高風險行業“不參保不準開工”。

我國工傷保險實行差別費率,由用人單位繳費,以企業或行業的工傷事故風險水平為依據,風險越大,費率越高,不同工傷風險類別的行業執行不同的工傷保險行業基準費率。

江蘇省工傷保險按風險類別分一至八類,其費率分別控制在該行業用人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0.2%、0.4%、0.7%、0.9%、1.1%、1.3%、1.6%、1.9%左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