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大力吸引台灣高端人才赴桂擇業

2019-04-11 15: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4月11日電(記者 郭軼凡)記者10日從廣西落實惠及臺胞措施座談會上獲悉,廣西大力推進落實招聘台灣高層次人才措施,並取得積極成效,目前共有14所廣西高校引進62名台灣博士。

自治區臺辦主任李東興介紹,廣西啟動並大力推進落實招聘台灣高層次人才措施。桂林航空公司被授予“廣西台灣青年就業創業基地”,桂林市目前已引進8名臺籍機長。

廣西于2018年印發了《關於促進桂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80條措施為推動臺企臺胞在廣西享有同等待遇提供政策保障。

“2018年惠臺政策出臺後,我與幾位在北京打拼的台灣青年共同發起‘靠自己,接地氣,不投機,共發展,促融合,贏未來’的融陸六原則。現在,很多台灣青年想來大陸求學、就業,每天都有很多青年朋友向我詢問到大陸生活的情況。”廣西師範大學臺籍教師王孟筠説,非常感謝廣西的諸多惠臺便利政策,在廣西的工作讓她找到了認同感與成就感。

座談會上,與會臺籍教師暢所欲言,針對廣西落實惠臺措施各抒己見,提出了多項建議。台灣淡江大學中文系博士高翊軒説:“剛來廣西不久,我對這邊生活非常陌生,希望能得到更多幫助。”

自治區教育廳對外合作與交流處處長羅耀光介紹,下一步廣西將研究出臺廣西高校台灣教師引進的專項政策,建設和完善廣西台灣教師網絡服務平臺,解決桂臺之間信息不對稱問題,為廣西各高校引進台灣教師提供供需信息及其他相關服務。完善針對臺籍教師的申訴和服務通道,切實保障臺籍教師權益,努力提高台灣教師在廣西工作的適應性、穩定性與創造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