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大力推進深度貧困地區教育脫貧

2019-04-11 17: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4月11日電(記者 夏軍)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了解到,廣西不斷推進深度貧困地區教育脫貧,去年以來向20個深度貧困縣投入31億元,通過加大硬體設施投入,強化控輟保學、發展職業教育等舉措,明顯夯實深度貧困地區教育根基。

自治區教育廳介紹,廣西優先向深度貧困地區投放農村義務教育薄弱學校改造資金等教育專項資金,強化控輟保學工作,精準排查適齡兒童少年失學、輟學情況,組織幹部、教師深入學生家庭進行家訪和勸返,去年以來共勸返深度貧困地區輟學學生687人。

在廣西深度貧困地區,各項學生資助資金惠及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學生29萬人,愈加完善的資助政策幫助許多貧困孩子圓大學夢。在廣西貧困程度最深的都安瑤族自治縣,去年參加高考的貧困考生達33.9%,都安高中11名考上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學生中,有4人是建檔立卡貧困戶子女。

職業教育助推不少貧困家庭脫貧。自治區教育廳介紹,廣西為深度貧困地區學生開闢職業教育招生綠色通道,優先招生,優先選擇專業,對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學生統一管理,全程跟蹤,提供個性化就業諮詢和指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