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文物局:
3年來全國共查處文物法人違法案件673起

2019-04-12 11: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2日電(記者 施雨岑)國家文物局近日通報2016年至2018年在全國範圍內組織實施的“文物法人違法案件專項整治行動”的情況。據統計,3年來,全國共查處文物法人違法案件673起,國家文物局直接督察督辦313起。

經過專項整治行動,一批文物違法案件被嚴肅查處,文物法人違法行為高發勢頭得到遏制,一批危害長城安全及環境風貌案件得到有力整治。

據介紹,當前文物安全形勢依然嚴峻,文物安全和執法工作還存在一些亟待解決的問題。一些地方政府文物安全主體責任亟待加強,仍有部分省份尚未將文物安全工作完全納入地方政府年度考核評價體系。一些地方政府未依法劃定文物保護單位保護範圍。同時,文物行政部門和執法機構監管責任亟待加強。

國家文物局表示,法人違法是危害文物安全的突出問題,整治文物法人違法是一項長期的艱巨任務,事關文物保護利用改革的成效和文物事業的持續發展。國家文物局將繼續堅持問題導向,多措並舉,堅決打贏文物法人違法攻堅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