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從五大方面持續促進中小企業發展

2019-04-12 21: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2日電(姜琳、蘭佳穎)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王江平12日在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表示,針對中辦、國辦最新印發的《關於促進中小企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工信部近日組織召開相關會議,研究部署從五大方面抓好指導意見的落實。

據介紹,工信部將充分發揮領導小組協調機制的作用,首先圍繞指導意見各項任務分工,進一步明確責任、細化措施;同時加大工作督促力度,使各項政策發揮出最大成效。

“我們將密切關注中小企業生産運行情況,及時發現企業發展過程中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根據新情況、新問題有針對性地研究提出新措施、新辦法。”王江平説。

二是堅持推動緩解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

王江平表示,將以落實工信部與有關銀行簽署的合作協議為重要抓手,擴大小微企業信貸規模,降低小微企業融資成本。此外,還將與人民銀行等部門繼續開展小微企業應收賬款融資專項行動;進一步拓寬中小企業融資渠道,比如建立中小企業上市培育機制等。

三是提升中小企業專業化能力和水平。王江平介紹説,下一步要做好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培育工作,還將支持一批國家級、省級開發區打造不同類型的創新創業特色載體,推動“雙創”升級版上水平。

四是提高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具體措施包括,認定一批國家中小企業公共服務示範平臺和小型微型企業創業創新示範基地;優化提升國家中小企業政策信息互聯網發佈平臺作用;不斷擴大中小企業領軍人才培訓的覆蓋面等。

五是支持中小企業國際化發展。王江平説,將進一步深化中小企業領域的雙多邊政策磋商機制;探索支持中小企業海外園區建設,繼續支持有條件的地方設立中外中小企業合作區,拓展中小企業對接全球創新資源的新空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