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優先支持貧困村建設高標準農田

2019-04-13 16: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4月13日電(記者 姜剛)記者從安徽省農業農村廳獲悉,該省今年力爭新增高標準農田建設380萬畝以上,提出要合理優化建設佈局,明確建設優先順序,其中優先支持貧困地區和貧困村開展高標準農田建設。

據介紹,安徽省將突出支持重點,優先在糧食生産功能區、重要農産品生産保護區和永久基本農田保護區開展高標準農田建設,優先在符合條件的國家種子基地開展高標準農田建設,優先支持貧困地區和貧困村開展高標準農田建設,優先安排幹部群眾積極性高、地方投入能力強的地區開展高標準農田建設,支持沿淮行蓄洪區重點縣、稻漁綜合種養大縣建設高標準農田,支持農業企業、農民合作組織、種糧大戶和家庭農場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建設高標準農田。

在建設面積方面,安徽省明確規定,單個高標準農田建設項目建設規模原則上平原地區不低於3000畝,丘陵山區不低於1000畝。受自然條件限制達不到上述要求的,可在同一流域或灌區內選擇面積相對較大的幾個地塊作為一個項目。每個項目涉及的鄉鎮不超過2個,且應集中連片。

此外,安徽省還提出,要堅持綠色發展,禁止在坡面大於25度的區域、土壤污染嚴重的區域、自然保護區的核心區和緩衝區、退耕還林區、退耕還草區,以及河流、湖泊、水庫水面及其保護範圍等區域建設高標準農田,嚴禁以任何形式、任何名義違規建設“大棚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