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漢東湖水質創40多年來最好水平

2019-04-13 17: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4月13日電(記者 廖君)今年3月份的監測數據顯示,武漢東湖近50%水域達到Ⅱ類水質。記者近日從武漢東湖生態旅遊風景區環保分局獲悉,這是繼2017年6月東湖Ⅲ類水質的覆蓋面積達到全湖的82%以來,創下的40多年來最好水平。

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1956年開始監測東湖水質,相關記錄顯示,20世紀50年代至60年代,東湖水體清澈,透明度達2米以上,水質介於Ⅱ類與Ⅲ類之間。1975年,水質下降至V類。經過系列整治,2012年起,東湖水質恢復至Ⅳ類,偶現Ⅲ類。

東湖目前共設有20個水環境質量監測點,其中,省控點位4個,市控點位7個,專項監測點位6個,港渠監測點位3個。

東湖子湖郭鄭湖40多年來首度監測到Ⅱ類水。據了解,東湖最大子湖郭鄭湖共有5大水質監測點。今年3月,其中3個監測點水質數據顯示為Ⅱ類,2個監測點水質數據顯示為Ⅲ類,水質同比變化呈明顯好轉。另一子湖湯菱湖2個監測點水質數據均顯示為Ⅱ類,水質同比變化呈現明顯好轉。而子湖團湖、小潭湖的水質則好轉至Ⅲ類。東湖整體水質與去年同期相比穩定在Ⅲ類,環比則有好轉提升。

今年一季度,東湖水質總體保持穩中向好的良好態勢,1月、3月東湖整體水質為地表水Ⅲ類,2月為Ⅳ類;其中東湖最大的子湖郭鄭湖水質連續3個月保持在Ⅲ類以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