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分鐘從北京西站到新機場!京雄城際鐵路(北京段)開始鋪軌

2019-04-15 17: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5日電(記者 丁靜、齊中熙)15日上午,在位於北京至雄安新區城際鐵路李營段的施工現場,隨著現場指揮人員一聲令下,第一組500米長鋼軌在放送龍頭的推力下,經順坡架緩緩送出,平穩落在無砟道床上,標誌著京雄城際鐵路(北京段)建設整體從線下施工轉入線上軌道鋪設階段。

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京南工程項目管理部主任多勝起介紹,京雄城際鐵路全線鋪軌總長度214公里,道岔鋪設70組,由中鐵十二局集團獨家承擔。

中鐵十二局集團項目部調度中心負責人董傳波介紹,此次鋪軌作業採用了國內領先的運輸調度智慧化控制平臺,實現了鋪軌作業運輸調度指揮信息化、機車運行監控實時化、施工安全管理系統化、統計分析自動化四大目標。機車上安裝了國內自主研發的“北斗”定位系統,可在實際鋪軌作業中精準定位機車在線路上的行進位置。同時,機車前後方安裝了攝像頭,能實時傳輸線路上機車運行畫面和行駛速度,確保鋪軌作業運輸智慧化、信息化。

京雄城際鐵路是連接北京市區、北京新機場和河北雄安新區的重要軌道交通線,正線全長92.4公里,全線設五座車站。按照施工計劃,京雄城際鐵路預計7月份開始進入試運行調試階段,9月份與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同步開通運營。屆時,旅客搭乘高鐵列車從北京西站出發到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僅需20分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