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雄城際鐵路開始鋪軌

2019-04-16 07:46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圖為工人在進行鋪軌作業。馮學亮 攝

15日上午9時28分,在京雄城際鐵路北京段——李營至新機場站施工現場,隨著現場指揮人員一聲令下,第一組500米長鋼軌從軌道運輸車前端緩緩送出,平穩落在無砟道床上,標誌著即將於9月份正式通車的京雄城際鐵路北京段建設進入最後衝刺階段。

京雄城際鐵路是連接北京市區、北京新機場和雄安新區的重要軌道交通線,全線鋪軌總長度214公里,道岔鋪設70組,由中鐵十二局集團獨家承擔。按照施工計劃,京雄城際鐵路預計7月份開始進入試運行調試階段,9月份與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同步開通運營。

中鐵十二局集團鋪軌項目負責人王秀鵬説,為此,需要在4月30日前率先鋪通北京境內李營至新機場段全長69公里的線路,鋪軌作業需要在15天時間內完成。據悉,鋪軌運輸機上安裝嵌入了中國自主研發的“北斗”定位車載定位系統,保證鋪軌作業時精準定位機車行進位置,確保鋪軌作業運輸智慧化、信息化。

京雄城際鐵路起自京九鐵路李營站,經北京大興區、北京新機場、河北霸州市,終至雄安新區,正線全長92.4公里,全線設5座車站,建成通車後,對於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和支撐建設雄安國家級新區具有重要意義。(記者 胡繼鴻、嚴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