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高標準規劃高質量推進大運河文化帶建設

2019-04-16 09:18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黃強在調研我省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工作時強調
高標準規劃高質量推進大運河文化帶建設

近日,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強帶領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深入隋唐大運河沿線的鄭州、開封、洛陽、滑縣、浚縣,調研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工作。

黃強一行先後來到通濟渠索須河段、惠濟橋遺址、浚縣古城、黎陽倉、滑縣道口古鎮、朱仙鎮、順天門城摞城考古遺址、隋唐洛陽城遺址、洛邑古城、回洛倉等大運河遺址,詳細了解遺産保護傳承利用情況,並在洛陽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市縣意見建議。

黃強指出,建設大運河文化帶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是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堅定和發展文化自信的重要載體。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大運河寶貴遺産,高質量打造大運河河南段。要高站位高標準編制規劃,統籌推進璀璨文化帶、綠色生態帶、繽紛旅遊帶建設,抓住機遇把文化旅遊産業打造成支柱産業。要加強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規劃與相關戰略規劃的銜接,加強文化遺産挖掘研究,謀劃並加快實施重大項目,加強對大運河文化遺産遺跡、運河河道水體、沿線生態環境等的整體保護。(記者 李宗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