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司法廳開展法治扶貧“十項行動”
助力脫貧攻堅

2019-04-16 09:45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司法廳4月15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揮司法行政工作職能優勢,進一步優化公共法律服務供給,全面助推精準脫貧,甘肅省司法廳開展法治扶貧“十項行動”,為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這“十項行動”為:開展吸毒人員康復救困行動;開展貧困村精準脫貧法治大講堂行動;開展貧困村法律明白人培訓行動;開展貧困村民主法治示範村創建行動;開展貧困村法治文化建設行動;開展貧困村法律服務站點提升行動;開展貧困村矛盾糾紛化解行動;開展貧困戶“法律體檢”行動;開展社區服刑人員、安置幫教人員脫貧解困行動;開展貧困戶法律援助在身邊行動。省司法廳要求各責任部門單位嚴格按照任務分工,將法治扶貧“十項行動”具體化、清單化、項目化,明確任務目標、工作措施、推進節點、責任領導,嚴格按照時間節點要求,一步一步推進、一項一項落實。同時,全省各級司法行政機關要主動加強與貧困地區黨委、政府協調溝通,爭取各方面支持,全力推動法治扶貧各項任務落實落細。為確保法治扶貧“十項行動”真正落到實處、取得實效,將把法治扶貧各項工作任務推進落實情況作為年度考核考評的重要內容,加大對開展法治扶貧“十項行動”的督導督查,及時發現問題、通報批評、督促整改。同時,對工作任務不落實或落實不力的嚴肅追究問責,以責任倒逼工作任務落實。(記者 尤婷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